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规章政策 > 正文

关于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实施办法

2008-04-26  湘生机职院办发[2008]2号    访问量:

 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干部人事档案工作,实现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目标管理,全面推进我院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制度化、科学化、规范化。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《关于印发〈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目标管理暂行办法〉和〈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标准〉的通知》(组通字〔1996〕55号)精神,结合我院实际,特别制定本办法。
  一、指导思想与目标
  以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,以《干部档案工作条例》、《干部档案整理工作细则》和《干部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规定》为依据,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,切实落实“一标准”、“二统一”、“三化”、“四性”的工作目标。通过实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目标管理,全面落实各项考评细则,使我院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达到一级标准,把我院的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。
  二、考评主要内容
  按照《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目标管理暂行办法》的规定,考评内容为:干部人事档案的组织领导、队伍建设、管理体制与范围、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与鉴别、材料归档与管理、保管与保护、提供利用与转递、制度建设和宏观业务指导等九个方面。
  三、时间安排与经费保障
  1.时间安排:在省农业厅人事处的具体指导下,2008年12月31日以前全部完成干部人事档案的基础建设、设施设备的到位和材料的归档、清理等工作,同时接受省委组织部的检查验收(具体工作安排见下表)。

              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目标管理任务完成时间表
工作内容 责任人
4月上旬 基础设备、设施到位 吴明利、付爱斌
4月中旬至11月下旬 人员到位;开展档案的清理、归档等工作 周晓枝及相关人员
5月中旬 整章建制(制度装订成册、上墙) 付爱斌
11月下旬 自查(对照考评条目进行自查自纠) 吴明利
12月下旬 迎检(接受省委组织部的检查验收) 吴明利

  2.经费到位:鉴于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目标管理,时间紧、任务重,对所需设备器材标准要求高,在原审批2万元的基础上,再加1万元左右,使整个设备、设施的添置达到考评一级指标的要求,整个经费列入年度预算。
  四、组织领导
  为了使我院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落到实处,做到有计划、按步骤实施完成,加强对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的领导,决定成立学院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,具体工作由人事处组织实施。
  组 长:楚琼湘
  副组长:吴明利
  成 员:付爱斌、王建宇、周晓枝、孟慧敏
  五、工作要求
  1.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是组织人事部门,按照党的干部政策,在培养、选拔和任用干部等工作中,形成的记载干部个人经历、政治品德、思想作风、业务能力、现实表现、工作业绩等内容的文件信息材料。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,把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大事来抓,列入学院工作议事日程,明确主管人事工作的院领导亲自抓。全院上下齐心协力,确保我院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达到一级的目标顺利实现。
  2.学院人事处作为管理干部人事档案的具体部门,要严格按照考评标准,做好各项迎检工作,要明确相关条目负责人,做到项目明确、责任到人,统筹考虑,科学规划,周密部署,高标准、严要求,使各项考评条目落实到位。
  3.要认真清理核对个人档案材料,按制度化、规范化、信息化的要求完成所有信息的采集工作,做到材料齐,核对准,无差错,百分之百达到考评标准。
  4.学院各部门和干部个人要紧密配合,对在清理干部人事档案过程中需补充、修改的材料要按要求,标准及时提供,积极主动配合做好个人信息的收集工作,全面完成干部人事档案的达标工作。


(编辑:Admin)